首页
>工作要闻>区县动态
临淄区发改局全方位助力“信用临淄”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17 14: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淄区发改局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坚持把信用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加强制度建设。牵头建立临淄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推进工作协调机制和信息交流机制建设。组织编制《临淄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和《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

二、加快信息收集。依托市社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与人行、工商、税务等各部门密切配合,收集辖区内各类信用信息,积极向“信用淄博”上报各类信用信息及红黑名单信息。积极开展“双公示”工作,归集全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在各部门网站、中国临淄”网站进行多渠道公示,并上传至“信用淄博”。

三、提高全区社会信用意识。推动诚信意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通过对全社会的诚信宣传教育,普及信用知识,依托微博微信等现代媒体,全方位、深层次扩大诚信宣传覆盖面,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