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区县动态
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全行业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08 16: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完善组织领导。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区交通运输局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讨论并确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相关细节,对全区道路运输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普查、登记、建档,建立企业“红黑榜”、个人信用档案。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大力倡导“人便于行、货畅其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行业核心价值观和“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强化诚信服务意识。自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学习教育培训活动30余次,参加人员2600余人次。  

三是推进信息共享。按照“打造信用张店”的总体要求,依托“信用张店”网站,每月定时报送有关信用信息,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并向社会公众公示,逐步实现行业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公开和应用的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各行业构建奖励诚信、约束失信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诚信考核工作力度,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考核机制。今年以来,先后对全区130余家运输企业、76家一、二类维修企业进行了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对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的企业,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时,予以严格审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并不定时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

五是完善奖惩机制。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作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机制,加大失范行为整治力度,严格惩戒措施,曝光失信败德行为,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让失信者付出代价,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共向上级推荐诚信服务、敬业奉献先进人物等10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