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区县动态
周村区部门联动 对涉金融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

发布日期:2017-08-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周村区加强金融信用建设,落实国家《关于对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治理失信企业个人贷款逾期、欠息专项行动,联合惩戒、有效打击和遏制恶意逃废金融机构债务、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破坏信用秩序的违法行为。

一、确定范围,核定信息。镇(街道)工作组和部门单位会同相关金融机构对照欠款企业名单积极查找分析相关债务人资产线索或案件线索,对清收对象进行核实。

二、督促约谈,清收欠款。区领导和部门单位联合挂包督导镇、街道和企业。各挂包工作组与相关债务人逐一对接,督促其尽快偿还金融机构欠款。

三、部门联动,综合整治。一是发挥政府部门联合惩戒作用。公安、审计、环保、安监、工商、税务、质监、交警、消防、供水、供电等部门单位要发挥作用,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依规进行联合惩治,督促清偿。从用水、用电、车辆出行、法人代表、驾驶资格等方面进行限制。二是强化司法打击。依法优先从快审理金融不良债权案件和恶意“逃废债”案件,依法加大恶意“逃废债”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保护金融债权,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录入全国最高法院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并在区媒体等刊登予以曝光,真正发挥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