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区县动态
临淄区入股全省第一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发布日期:2017-09-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中科招商集团、省财金集团、市金融控股公司、齐鲁化学工业区金银谷投资发展公司共同签约发起成立“中科-财金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基金”,这是全省第一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基金注册地在临淄区,总规模60亿元,期限为5年,其中中科招商集团出资6亿元、省财金集团出资12亿元、市金融控股公司出资3亿元、齐鲁化学工业区金银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亿元,向银行、保险等机构募集资金36亿元。基金聚焦临淄区乃至淄博市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借助资本的力量,培养和扶持一批区域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通过并购、参股等方式,整合区域化工产业资源。通过建立全国化工科研平台基地、集采中心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化工产业链的研发和市场开拓能力,最终形成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研发优势、资本优势和市场优势等要素齐全的产业链市场。同时,依托中科招商现有网络资源,协助龙头企业外延式扩张,进一步提升区域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在全国的优势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