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发改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赴广东佛山、浙江宁波开展对标学习和新旧动能转换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7 09:4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学习先进对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6月1日-4日,市发展改革委由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带队,赴广东佛山、浙江宁波开展对标学习和新旧动能转换推介活动。委副主任、主城区南部区域办主任荆恭温,市县域办主任袁长通,委财金处处长王立法,市委统筹城乡工委副书记魏新军参加活动。

在广东佛山考察学习期间,考察团先后实地调研了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主导产品、营销模式、品牌建设及生产效益等基本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方向、重点招商项目及投资环境等情况,佛山市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围绕技术改造、质量提升、企业培育、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双方就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培育壮大装备制造业、稳定和扩大有效投资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浙江宁波考察学习期间,考察团与宁波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宁波市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重点园区建设、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和结构性指标变化情况,以及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配套出台的有关政策文件情况,重点就宁波市培育发展“3511”主导产业、推进重点项目“十大百亿工程”、实施重点企业分类综合评价、重点产业功能分区、建立“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专项基金等典型做法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活动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标学习之行贴近标杆、走进标杆,近距离地感受到佛山、宁波2市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培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路径,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境界、看到了差距,深感震撼与启迪。下一步,将深入总结、认真梳理此次对标学习的收获,对标先进、跨越赶超,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以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统领,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稳定有效投资、煤电机组整合等重点工作,为我市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