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发改要闻
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10 21: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对标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在会上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发展改革工作”的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转变一个强化”的工作要求,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一二三”的发展改革工作总要求为标杆,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线,统筹抓好市重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重点改革事项推进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总体工作要按照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要求,结合年初制定的发展改革工作要点抓好推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善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在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主动服务方面研究新思路;二要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序组织实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和实施方案;三要高点定位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四要围绕打造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五要坚持以改革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扎实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摆在核心关键位置,思想认识再深化,标准要求再提升,措施行动再深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持之以恒地抓牢抓实基层组织建设;二是毫不松懈地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三是驰而不息地推动工作作风实现大转变。

会上,博山区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临淄区围绕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桓台县围绕市县重大项目建设,沂源县围绕园区建设管理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各区县发改局、高新区经发局、经开区产业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全体人员,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