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区县动态
沂源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9-19 14:3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全国第三批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农村电商培训会在河南汝州市举行。

    会上,在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建勋的见证下,田晨光县长代表沂源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地区全国共8个,沂源为全省唯一也是首个与阿里签约的县。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在沂源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方面深入合作,着力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阿里巴巴将重点帮助搭建和完善农村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基础设施,建立农村网络服务平台、配送网络和金融服务网络,建设新型农村商业服务体系。探索开展特色农产品、特色产业的电子商务推广销售,推动当地产业触网发展。下一步,阿里巴巴还将联合蚂蚁金服集团,推出互联网金融服务,向农村客户提供资金支持和互联网创新保险产品。

    与阿里巴巴开展战略合作,将对发挥沂源农业资源优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