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发改要闻
国家发改委振兴司评估组来我市调研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15:5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19日,国家发改委振兴司组织评估组由中咨公司后评价局副主任刘太平带队,在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副处长高建军陪同下,来我市实地调研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连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洪涛分别陪同有关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荆恭温,委副主任魏新军参加调研。

   评估组此行主要任务是对我市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18年进展情况进行评估,实地调研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重大标志性工程、示范园区、中央投资重点支持项目等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在淄期间,评估组赴张店区、淄川区、高新区,先后实地考察了MEMS产业园、山东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国金汽车、新华医疗、新华制药、淄博建陶产业创新示范园、淄博祥龙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00套煤矿自燃火灾云监控中心项目、齐鲁云商、鲁泰集团、市文化中心、卓创资讯、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孝妇河湿地公园、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企业和项目,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科技研发、项目建设等基本情况介绍,了解我市示范区建设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探索的经验。

   评估组对我市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市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站位高、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初步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和创新性举措。评估组表示,回去后将对淄博的做法作进一步梳理,希望淄博继续围绕国家赋予示范区探索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为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借鉴,加快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