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示公告
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三期南线)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19-05-20 16:43: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将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三期南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工作向公众进行信息公示,征求公众对工程建设在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三期南线)

建设单位:山东青东管道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本工程包括广饶-金诚支线、汇丰支线和鑫泰支线、永鑫支线。

广饶-金诚支线从董潍管道工程(二期)科力达分输站接出,至于金诚石化末站。管道全长约61.5km,设计压力6.3MPa,管径D711mm,在25.1km处设置1座分输站,为汇丰石化和鑫泰石化分输原油。

汇丰支线从广饶-金诚管道分输站接出,向汇丰石化输送原油,管道全长约11km,设计压力6.3MPa,管径D711mm。

鑫泰支线从广饶-金诚管道分输站接出,向鑫泰石化输送原油,管道全长约16.7km,设计压力6.3MPa,管径D711mm。

永鑫支线从董潍管道工程(二期)京博管道上接出,在龙河四村村西处设置1座分输站,向永鑫石化输送原油,管道全长约8.9km,设计压力6.3MPa,管径D508mm。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①收集本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建设内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项目所在地的背景情况、媒体舆论情况等,前往同类项目现场,调查收集同类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状况;

②根据收集的项目相关资料,初步制定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③确定公众调查方案和调查提纲,编制公众调查问卷;

④分派公众调查组前往项目所在地, 填写调查问卷、与利益相关群众进行谈话交流,就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并且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意见、政府态度等情况的资料;

⑤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确定最终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⑥进行风险识别、风险等级判断,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提出分析结论和建议;

⑦编制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2)主要工作内容:

①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划等,对项目的合理性和合法性进行分析;

②研究相关资料,实施社会调查,识别项目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③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分析和评估,判定风险程度;

④提出风险防范措施和建议,并评估采取防范措施后的风险等级。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该工程进行公示,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此工程的意见,如有其它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您是否同意项目的建设(请说明支持和反对的理由及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

2、您认为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及社会的影响;

3、该项目建设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

4、项目的建设对您本人的生活或工作环境带来的影响;

5、其它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工程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十日内,通过电话、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的表示感谢!

五、项目社会稳定分析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北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

单位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颐和大厦B座1302

联系人:王虎

电话:18369921332

E-mail:554127670@qq.com

六、信息发布有效期限 

公示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