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发改要闻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1 16:4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对持续推进系统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在会上作了题为“突出重点 攻坚突破 全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南部区域办党委书记、主任吴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多措并举稳投资,努力稳定经济增长;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重大战略和攻坚任务,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等重点任务;突出强改革抓争取,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突出抓好社会民生建设,落实各项利民惠民政策措施,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妥推进机关机构改革,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会议对各委属单位和各区县发改部门2019年主要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发改系统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产业转型路径,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产业组织理念,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实施,加快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在重大战略谋划研究上攻坚突破,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济淄同城化等重大战略研究,加快编制全市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在重大项目推进上攻坚突破,持续优化重大项目审批流程,做好土地、能耗、融资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在稳定经济运行上攻坚突破,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调度督导,抓实扩大有效投资和服务业发展,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四是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上攻坚突破,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坚决抓节能压煤,加快推进重点片区统筹融合发展。五是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上攻坚突破,抓好国家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等重点改革事项,继续深化“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切实打造“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品牌。六是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上攻坚突破,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抓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粮食储备和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发展改革系统自身建设。大力倡树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重协作、讲担当能奉献的鲜明导向,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夯实干事创业根基。为推动全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陈思林主任分别与班子成员代表、科室代表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临淄区发改局、沂源县发改局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各区县发改局、高新区经发局、经开区产业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发改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