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发改要闻
我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16:4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由市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主办的“淄博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市博物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闫桂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物流办主任范继英,市直及区县有关部门单位及全市涉粮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2020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本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宣传周期间,市县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农业农村、教育、科技、妇联等有关部门单位,围绕“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组织粮食企业和粮食质检机构面向社会公众举办了开放日活动;组织专业力量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宣讲粮食安全科普知识;组织引导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粮食安全形势教育等活动,呼吁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全面营造了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我市在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油品牌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诸多亮点,涌现出了“云海”“梨花”“长江粮机”“华王酿造”“周村烧饼”等名优品牌,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吃咱自己的粮油产品放心。主会场同时举办了“淄博市粮油展销会”,全市近30家粮油企业的名、特、优、新粮油产品正在活动现场优惠展销,集中展示了淄博粮食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活动现场,我市与双鸭山市签署了粮食战略合作协议,为“爱粮节粮知识竞赛”获奖者代表颁奖,宣读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议书,倡导全社会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淄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