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发改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市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30 17: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抢抓区域发展机遇 聚焦重点攻坚突破

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新动能

       4月28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市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新旧动能转换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市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市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组长于海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市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淄博市落实〈关于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实施方案》《淄博市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和《2020年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严压实专班责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的意见》《关于建立淄博市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从战略高度阐明了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科学思路、主要举措,为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和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及产业链水平提供了科学指导。我们要善于从中找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理念、思路、规律、办法,并结合淄博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淄博在国家、全省区域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节点支撑作用和枢纽衔接作用,我们要把淄博放到全省全国的大局中思考、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和区域协调发展意识,积极抢抓国家和省区域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融入和链接依托济南、青岛两个龙头城市,借势借力实现更大发展。要立足未来10-20年发展,高起点规划建设淄博经开区和市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打造新的产业布局和资源要素的承载体,尽快形成新的增长极。

  会议强调,淄博发展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口,必须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抓发展机遇,聚焦重点突破,坚持“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以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聚力以产业组织理念突破双招双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压紧压实产业专班责任,加强对上政策争取,不折不扣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加快淄博转型发展的步伐。

  会议要求,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强化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和“有解”思维,聚焦省委提出的“二季度逆势上扬、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要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提振消费,扎实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更加积极地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文章,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扩大改造覆盖面,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