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要闻>发改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暨比学赶超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16: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在全委上下掀起比工作实绩、比担当作为、比敬业奉献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担当精神,助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暨比学赶超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王宝霞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副县级干部杨建民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国栋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思林同志指出,2019年是市发展改革委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委党组面对机构改革后人员全面融合、部门职责全面优化和重点工作异常繁巨等情况,始终压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强化制度规矩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始终践行高效勤廉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始终依靠全委党员干部集体智慧力量,坚定信心、稳扎稳打,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全委上下事合人合、心合力合,以最拼的干劲推动着各项重点工作多点突破、全面开花。

陈思林同志要求,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暨比学赶超争创模范机关活动是全委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多方联动,协调配合,务求实效。一要同心同力,全员参与抓创建。各科室要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细化目标,明晰责任,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积极创新方式手段,敢于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一岗双责,压实责任抓创建。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县级干部、各科室和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任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机关党委负责活动组织的总牵头,各级领导要当好领头羊、排头兵,聚焦分管领域重难点工作,聚焦“一岗双责”,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靠前指挥,带头谋划,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聚力攻坚。三要严实作风,真抓实干抓创建。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突出强化目标导向,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打造亮点工程、品牌工程。四要跟进督导,动真碰硬抓创建。要建立过硬的督战机制,实行过硬的督战制度,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合力共为的调度、推进机制。  

王宝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关键之年,市发展改革委要切实承担起牵头任务,在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细化创建措施,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发改力量。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创建形势的严峻性,要充满信心,保持高昂的斗志,既认清困难,又发扬自身优势传统,下决心、增信心,确保创建目标的实现。

杨建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争当“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是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彰显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重要举措,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努力开创发改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吴国栋同志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荣获国务院表扬激励有关情况的通报》及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的重要批示,对下一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暨比学赶超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