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发改要闻
全面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努力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发布日期:2020-08-12 10: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作出部署安排,委领导王召槐、付金海参加会议。

陈思林同志指出,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督导严格检查,上半年全市煤矿和煤炭加工、油气管理保护、发电和粮食储备企业均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陈思林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相关行业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两处煤矿存在57项重大安全风险,煤炭加工企业极易发生爆燃事故;我市油气管道高后果区117处、第三方施工和违法占压管道威胁着管道的安全运行;全市40余处发电企业,生产过程伴随高温高压,存在火灾、爆燃、触电等安全风险。

陈思林同志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落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煤矿、油气管道和电力3个行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健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做到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全覆盖,问题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无遗漏,推进企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上水平,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王召槐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抓紧启动,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找准影响安全生产的难点、堵点,建立健全“两个清单”,严格执法打非治违,促进企业生产安全;要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排查防汛工程,健全防汛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辖区企业实现安全生产。

委安全工作专班、各区县(功能区)发展改革部门、市能源综合执法支队、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