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发改要闻
总投资1015亿元!淄博1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4-02-27 08:3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勤春早,项目先行。2月26日,2024年春季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现场推进会采取“主会场+各市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淄博分会场设在法奥意威(淄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协作机器人生态产业基地。

省现场推进会结束后,我市接续举行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马晓磊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活动,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4年,我市共确定了总投资6035亿元的530个省市重大项目。参加今天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180个、总投资10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7亿元,其中新开工省市重大项目84个。

在180个项目中,“十强”产业项目118个,主要涵盖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项目47个,主要涵盖教育医疗、排水防涝、道路交通等领域;重大平台项目15个,主要涵盖总部经济、科技孵化、现代物流等领域。其中,我市分会场所在的法奥意威(淄博)机器人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5亿元),是国内智能协作机器人领域首个实现整机与核心零部件全链条自主研发制造的项目。

发展为先,项目为王。全市上下将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迅速掀起抓投资、上项目的热潮,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落地,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一季度开门好、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