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发改工作
省价格认证中心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牛奶产业市场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08 18: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了解牛奶产业市场情况,准确研判后期价格走势,加强牛奶产业中长期发展研究,更好地服务保供稳价和宏观调控工作,3月6日-7日,省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梁照龙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牛奶产业市场情况,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许军和价格监测科有关人员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8181735.jpg

6日,调研组一行赴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5年以来牛奶的市场供应、需求、价格走势情况,分析研判了后期价格走势,并就做好牛奶市场保供稳价、促进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防范风险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畜牧发展科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当前奶牛养殖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7日,在高青县黑里寨荣英牧业有限公司、木李镇丙申奶牛合作社,重点了解当前养殖场生产销售情况、原奶销售价格、成本、收益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促进原奶价格回升、促进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情况看,自2023年以来牛奶价格受饲养成本逐年增加、进口奶冲击、乳品消费水平下降导致原奶过剩等主要因素影响,价格出现下滑,奶牛养殖企业、鲜奶加工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微信图片_20240308181741.jpg

下一步,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密切关注我市牛奶产业市场情况变动,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和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作出分析上报,为做好牛奶市场保供稳价、促进牛奶产业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