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722N/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6-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淄博市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0
  • 字号:
  • |
  • 打印

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山东省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编制。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淄博市粮食局联系(地址:淄博市人民西路12号,邮编:255046,电话:3183532)。

一、概述

2017年,淄博市粮食局按照《条例》《办法》的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厅的要求,立足粮食流通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指导粮食宏观调控,确保粮食市场安全,促进粮食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推动粮食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大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规范运作,强化监督,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将办公室作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室,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较为规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截止201712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主要包括全市粮食工作要点、行政执法、粮食流通检查以及《粮油储存安全守则》等方面的信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粮安工程建设,把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工作动态及政策法规,提高了粮食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对粮食工作的了解。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我局共收到群众来电咨询业务工作几十余次。内容涉及粮食质量、粮食价格、农户科学储粮、粮食收购许可证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市粮食局按要求都进行了认真答复。全年未收到通过信件、电子邮件、互联网等渠道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阶段淄博市粮食局不存在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市粮食局办公室按照有关保密规定进行初步审查,审查通过的报信息公开机构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审核,通过后经政府网站予以公开。市粮食局办公室定期调度机关各科室及市属单位工作情况,确定需公开的工作信息,对应公开而未及时公开的信息,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包括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此,市粮食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实抓好。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