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粮食局2014年粮食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722N/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26 发布机构: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淄博市粮食局2014年粮食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6
  • 字号:
  • |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4年度粮食信息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厅要求,我局立足粮食工作实际,把粮食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指导粮食宏观调控,规范储备粮管理,推进依法管粮,促进粮食经济平稳发展,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深化粮食信息公开工作,拓宽渠道,规范运作,较好地保障了粮食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粮食信息工作,加强了对粮食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粮食信息公开制度,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粮食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做到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责任到人。

三、主动公开粮食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4年,在市粮食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计57条,主要包括重要文件、工作动态、粮油市场价格等内容,我们把部门网站作为粮食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工作动态及政策法规,提高了粮食工作透明度,增近了群众对粮食工作的了解。同时,注重发挥《淄博粮食信息》作用,认真采集、编发粮食信息32期,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对指导基层工作提供帮助。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共收到群众来电咨询几十余次,内容涉及粮食质量、粮食价格、农户科学储粮、粮食收购许可证办理等问题,我局都按要求进行了认真答复。全年未收到通过信件、电子邮件、互联网等渠道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不存在向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问题。无因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主动公开的粮食信息,均由我局职能科室按照有关保密规定进行初步确认和审查,然后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最后由办公室通过网站予以公开。同时,局办公室定期调度有关单位信息工作,督促其公开未公开的信息。对不应公开而公开的信息,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单位对粮食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粮食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此,我们将加大粮食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督查,健全和完善粮食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发挥信息公开作用,不断提高粮食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度。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二日